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名少数民族大学生 可望同时应征入伍
2018-07-0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四个人报名入伍初检全部合格,都已进入政审环节,想到不久后能够进入军营,真是太高兴了,现在大家已开始讨论如何尽快适应军营的生活以及入伍后如何发展了。”昨天,记者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见到四个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时,他们正高兴地聚在一起热烈讨论。一所高校一年有4名少数民族学生进入政审环节,可望同时进入军营,这在我市高校中还是第一次。

  柯尔克孜族学生托合提巴依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看上去有些腼腆,但一谈起应征入伍的事,却有说不完的话:“我在无锡学的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家乡发展需要这样的技术,以后从部队转业后,我将把自己在学校和军队所学的技能服务于家乡发展,希望将来家乡建设得能与无锡一样发达。”

  维吾尔族学生玉苏普是应届毕业生,在物联网技术学院学习,在校学习期间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上中学时,我就特别向往军营生活,大学毕业时能参军入伍让我非常高兴,家人也非常支持。在无锡上大学,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自己要好好珍惜在军营锻炼的机会,磨炼意志品质。退役后争取回家乡当一名警察,利用所学的物联网知识,提升社会治安的水平,为维护民族团结作出贡献。”玉苏普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

  昨天,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的赵老师告诉记者,这四名学生性格纯朴,积极向上,在校期间,遵守校纪校规、热爱集体、学习努力、团结同学,都是综合素质良好的大学生。今年征兵工作一开始,学校就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中大力宣传征兵政策,强化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在学校的大力鼓励下,今年学生报名入伍更加踊跃,进入政审环节的入伍学生36人,今年征兵入伍人数有望比去年增长38.5%。

  (安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