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汛抢险少不了城管 哪有险情哪就有城管
2018-07-0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近期我市连降大雨,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城管部门早安排、早准备、早行动,在防汛工作中周密部署,要求全体城管队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一旦接到汛情通知,必须按时到达集合现场,随时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老新村低洼地区被淹紧急排水脱险

  7月3日傍晚,锡城突降暴雨,江海街道多个老新村因下水设施陈旧老化问题,导致小区内部严重积水。城管队员立即携带抽水泵、沙袋等应急设备、物资赶赴现场,通过水泵抽排的方式加速排除积水,冒雨放置沙袋抵御积水。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排水,情况有所好转。

  7月4日下午4点左右,由于雨水大量汇集后无法快速排出,导致上马墩街道塔影一村小区被淹。家住塔影一村某栋一楼的居民打来求助电话称,家中水位已没过脚踝,一家人忙碌了半天,将家中的家具搬移至高处,墙壁上还有水渍。城管队员到达现场后,用水泵、人工排水等方式帮助居民排水,对排水口旁的树叶、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加快了排水速度。同时,利用木板、砖块搭建简易通道,供二楼以上居民出入,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排除险情。据该户居民介绍,自己家比路面水平线低了十公分,再加上房屋建造时间早,每次暴雨天气水就不停从地基往家里渗,成为泽国一片。

  破旧公厕风雨飘摇及时排除隐患

  7月5日上午,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食品园区中队冒雨巡查至芦荡里丰产河时发现,河对面某单位靠近河岸一侧的挡水墙已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泥土及砖块断断续续掉落河中。而在破裂的挡水墙旁就是一处公用厕所,厕所整体已经轻微倾斜,并产生多处裂缝,在暴风雨中这一建筑物更显岌岌可危。

  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城管队员立即用警戒线将此厕所封闭、停止使用,并在厕所墙上喷上危险警示及禁止使用的标志。随后食品园区中队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厕所所属单位,要求其尽快修缮,消除安全隐患。该单位负责人表示会立即聘请专业机构评估厕所能否修复,若无法修复也将及时拆除,排除隐患。

  城区路段多处积水城管加紧抽排

  5日上午,立信大道观山路口的慢车道上出现积水,经市政养护人员排查发现是落叶堵塞收水井减缓了雨水的排放,养护人员立即对落叶进行了清理,让该区域的雨水得到迅速排放,快速恢复了道路通行秩序。

  5日上午11点左右,锡沪路与广瑞路交叉口路段的积水已近30厘米,给车辆和路人的通行造成了严重的阻碍。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瑞路中队的队员及时在现场设置了指示牌,引导车辆有序缓慢通过。雨越下越大,城管队员们合力用水泵不停歇地抽水,在雨水的冲刷下,身上的衣服早已浸湿。

  从滨湖城管部门了解到,近两天滨湖区未造成道路大面积的积水,只有少部分的排水口因为被落叶堵塞,导致路面小范围积水,经过处置后积水情况很快被排除,缓解了道路排水压力。

  (记者蓝莓文/摄)

标签:城管队员;积水;厕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