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供电有“智慧大脑” 线路故障能"自愈"
2018-07-06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在宜兴丁蜀镇紫砂路上,10多位电力工人正在对一架空线路进行改造,换下环网柜、加装智能自动化终端设备。据了解,目前,宜兴正在实施配电自动化改造二期、三期工程,对60座变电站和600余条线路进行升级,范围覆盖所有乡镇。

  据国家电网宜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配电线路或电缆设备发生故障时,一般采用人工巡视、判别和故障隔离的方法,才能确定故障点,这个过程耗时耗力。配电自动化改造后,线路有了“智慧大脑”,智能自动化终端会实时将线路运行数据接入后台,工作人员可以对配电网络进行实时监控,一旦线路发生故障,智能终端便会自动搜索故障发生点。后台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操作将这一故障进行“隔离”,同时给线路做个“搭桥”手术,让电流绕过故障点,快速恢复供电,将影响范围缩至最小。因故障造成的停电时间由原来的几小时减少到几秒,实现故障线段自动隔离,线路快速“自愈”,让用户几乎感觉不到停电。

  截至目前,城区配电自动化工程已全面完成,乡镇改造工程也已过半,并将在今年底实现全覆盖。

  (记者蒋梦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