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滑稽剧团竺慧丽将角逐“牡丹大奖”
2018-07-05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十届中国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近日落下帷幕。由无锡市曲协推荐、江苏省曲协报送,无锡市滑稽剧团演员竺慧丽表演的上海说唱《两支眉笔》在比赛中获表演奖提名,随后将角逐最后的“牡丹大奖”。此外,由无锡市滑稽剧团优秀滑稽戏演员王伟坪表演的无锡评曲《一件小背心》,也在比赛中获得好评。

  作为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最高奖,本届牡丹奖全国共报送参评节目312个、表演奖152个,这次余杭赛区由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四川、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江西、福建、重庆等省、市40个各类曲艺节目,316名演员参赛,竞争激烈,群星荟萃。

  22岁进入原无锡越剧团的竺慧丽如今已是国家二级演员,她回忆说,仅仅4年多的“越剧情缘”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众所周知,无锡越剧“小百花”当年很有名气,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小百花”青春版《汉宫怨》在无锡大戏院连演3个月,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竺慧丽师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钱吟梅,近年来,曾荣获第六届江苏曲艺芦花奖表演奖、中华颂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优秀演员奖、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等奖项。

  在本届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上,竺慧丽表演的上海说唱《两支眉笔》为一人说唱表演,讲述了两支眉笔与婆媳之间在家庭生活中相处的故事,反映了“天下婆媳心连心,你敬我爱美德颂,和谐家庭幸福长”的核心价值观。据悉,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将在9月份揭晓。

  (马晟)

标签:牡丹奖;表演;演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