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观河竟成洗衣池 洗衣粉泡沫满河漂
2018-07-05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省水费,景观河道居然沦为免费“洗衣池”,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影响河道水质。近期,申新社区城管工作站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市民在吴都路景观带河道内洗涤衣物。

  申新社区城管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吴都路沿线的快车道和绿化带内经常停放着多辆电动车。为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避免绿化带遭受碾压,城管工作人员对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规范。但在规范过程中却意外发现,景观河内有人在洗涤衣物,河岸边则摆放着洗衣粉、水桶、板刷等洗涤用品,河道旁的石头则被当成了搓衣板,市民在搓洗完衣物后将衣物浸泡在河水内进行洗涤。由于洗涤衣物时使用了洗衣粉,在冲洗衣物的过程中,原本清澈的河水很快被洗衣粉泡沫弄得十分浑浊,而漂浮在水面上的白色泡沫要过很久才会慢慢散去。

  随后,城管工作人员对市民在河道洗涤衣物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面对劝阻,其中一名市民显得不以为然,表示河道内洗衣服并非她一个人,而且以前在村里大家都是在门前河道洗衣服的,搞不懂现在为什么要禁止。对此,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吴都路景观带是供附近市民休闲观光散步用的,这里的景观河每年都要大量投入,才能保持良好的水质。在河道洗衣服不仅会影响水质,而且也十分危险,河道两侧湿滑万一落水就太危险了。在城管工作人员多方劝阻下,市民方才收拾衣物离去。

  据申新社区城管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洗衣大军大多是居住在附近自然村的村民,在吴都路附近停得横七竖八的电瓶车都是他们的,来洗衣服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省点水费,为了点蝇头小利他们宁愿开着电瓶车载着被套、衣物、鞋袜来河边洗衣服。这样的现象有损无锡的形象。对此,社区也提醒,景观河的水虽然看着清澈,其实里面还是有很多杂质和微生物的,在河道里面洗涤的衣服肯定不卫生,回家后还是要用自来水洗一遍才能放心,不然很可能传染到疾病,如此算来其实省不了多少水。因此,建议市民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卫生考虑,还是不要到景观河去洗涤衣物,如果因此传染疾病或者发生安全事故,真的是得不偿失。(蓝莓)

标签:衣物;洗涤;河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