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开起培训班为民间红娘“充电”
2018-07-05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民间红娘专业技能,营造互帮互助的邻里氛围,近日,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北桥社区携手举办了第一期职业婚介师培训班。“我曾经为60多对男女青年当过红娘,这是自己的一份爱好,也是为社会尽一份义务。”居民唐月琴阿姨自豪地与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经验。

  当天,参与培训的人员中既有热衷公益的爱心居民,又有多年婚嫁从业经验的资深红娘,也有在本职工作之外献身红娘事业的热心大姐。她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在她们的撮合下,越来越多的幸福恋人成功地走入幸福的婚姻。近年来,在水秀社区、北桥社区,还有许多热心的阿姨们也有心想当一名红娘,却由于缺乏经验,往往不知如何为青年男女牵线搭桥。当天,授课老师通过对无锡男女青年大数据的分析以及青年男女恋爱婚姻心理的剖析,让居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牵线搭桥的方法和技巧,使大家深受启发,获益良多。(顾雪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