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羊尖镇化解一起非法集资纠纷
2018-07-05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5日,锡山区羊尖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了一起持续多年的非法集资款纠纷,为87人讨回了总额达280万元的集资款补偿金。

  据了解,因生产经营困难,无锡锡工量具有限公司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以造办公大楼的名义向厂内外人员集资,承诺高额利息,又向小额贷款公司借高息贷款。但因企业经营不善,年年亏损,还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导致资金链断裂,也造成了拖欠集资款矛盾纠纷的发生。2013年12月24日,锡山区人民法院作出(2014)锡法商破字第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锡工量具公司破产一案,并于2014年1月3日指定无锡市金顺经济咨询公司作为锡工量具公司管理人,履行管理人职责。集资款人发现自己投入的集资款难以收回,心理上难以承受,曾试图通过群体性上访,要求政府出面追回资金,挽回经济损失。

  羊尖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自从集资款人第一次来镇反映情况后,就对此问题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协同法院、集资款人等沟通协调,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积极为集资款人的合法权益奔走。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最终为厂内集资人员36人、厂外集资人员51人争取到全部集资款补偿金,从而化解了这起持续多年的集资款纠纷。(计栋 晏才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