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港镇老年人享受别样“外卖”
2018-07-05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家就能免费吃上热饭热菜了!”享受了一段时间的送餐服务后,家住锡山区东港镇湖塘桥社区夏家塘的周文保老人向笔者连连夸赞:“我腿脚不便,没法自己去村上的助餐点就餐,多亏了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服务!”

  上午9点45分,在东港镇老年人助餐中心的厨房里,一荤两素一汤准时出锅,工作人员开始快速分包饭菜。10点左右,送餐车在炎炎烈日下准时出发配送“外卖”。“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十点半,我们都会将饭菜准时送到老人家中。用完餐后,工作人员还会将餐盒统一回收,运往助餐中心进行清洗消毒。”负责外出送餐的工作人员孙娅芳介绍说。

  据悉,东港镇老年人助餐中心是由原港下社区居家养老助餐中心升级改造而成,目前配有工作人员5名,主要为全镇失独、空巢、高龄老人免费提供营养均衡的上门送餐服务。2017年11月,港下社区居家养老助餐中心正式成立,在为期半年的试营业期间,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也迎来了周边村(社区)居民的称赞和羡慕。今年6月,在东港镇政府与港下社区的共同推进下,东港镇老年人助餐中心应运而生。目前,该机构设置在东港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内,服务对象也由原来的单个社区扩大至全镇20个村(社区)。

  “现在工作量明显要比以前大了,但为了让全镇的老人们都能够享受到如此便捷贴心的服务,我们做的再多也都值了。”助餐中心负责人李福民说,中心还会另外配送饭菜到各个村(社区)的助餐点,有条件的老人可以自行前往助餐点就餐,这样就能够服务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老人。据介绍,依托东港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配套设施与信息资源优势,目前,东港镇老年人助餐中心已为全镇50多位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扩增至200位。(记者华振杰)

标签:东港镇;社区;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