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袭来 25支队伍应急抢险
2018-07-05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16时左右,一场强降雨覆盖锡城,由于风大雨急,导致多条道路严重积水,锡城防汛形势骤然升级。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组织25支应急抢险队,180多名抢险人员赶赴锡城道路、桥梁、高架、立交(泵站)、隧道等重要市政设施,查看排水和积水情况。

  据了解,在北栅口立交两侧快车道上,由于短时间雨量大,再加上锡澄路南侧慢车道的积水直接流至北栅口立交内,造成严重积水,应急抢险人员立即启动附近泵站的4台水泵全力排水,30分钟后积水终于全部排尽。在惠勤路与江海路路口,由于江海路管道抢修临时气囊封堵造成上游惠钱路排水不畅,积水面积超过700平方米,深度达10厘米,应急抢险人员冒着暴雨将现场的气囊拆除,积水慢慢自然退去。在解放北路与县前西街交叉口北侧,暴雨导致瞬时水量大,外加树叶垃圾堵塞雨水井口,抢险人员在雨中摸索寻找,清除井盖上的杂物,并在专人察看的情况下将雨水井盖打开强力排水。

  17时50分,随着雨量逐渐减小,锡城各道路上的积水慢慢消退。市政设施抢险人员把积水道路旁各窨井盖上的树枝、树叶、垃圾等杂物一一清理干净后才离开现场。昨日在暴雨中,应急抢险人员先后在永旺大桥、江海高架、瞻江立交、金城公铁立交、江海路等地排查路面积水。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道路积水无法通过时,应听从现场抢险人员的指挥或绕行,不要盲目进入积水路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记者惠勤)

标签:市政设施;积水;排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