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补换驾驶证可到 61个邮政网点办理
2018-07-05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从市车管所获悉,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等交管业务,全市范围内新增了38个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1个办理交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其中23个邮政网点首次配备了远程体检、拍照功能,市民可以办理电子警察违章处理、新车年审、补领换驾驶证等4大类33项交管业务。

  邮政网点可办理4大类33项交管业务

  据车管所牌证科科长陈坚介绍,自我市邮政网点开办交管业务至今,已累计办理各类交管业务1.6万余笔,深受市民欢迎。

  目前,全市已建成61个办理交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其中市区24个网点,江阴15个网点,宜兴22个网点。目前邮政网点可以办理4大类33项交管业务,包括本市和外地驾驶证补、换证,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抵押/解除抵押登记、联系方式变更;电子警察处理(仅限简易程序);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变更(仅限个人用户)。车管所表示,规划至今年9月底,全市要建成100个办理交管业务的邮政便民服务网点,形成覆盖城乡、就近便捷的“3公里”交管便民服务圈。

  23个网点可“一证办结”驾驶证业务

  据市车管所所长孙玉华介绍,办理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去医院体检、拍照是首道程序,然后再回车管所办理,驾驶人至少要跑两趟。据介绍,此次便民措施可以让市民在邮政网点即可完成体检、拍照和业务申请。新证将在车管后台完成制作后由邮政寄递至驾驶人手中,实现补换驾驶证业务一站式办理。

  车管所表示,目前全市有23个邮政网点配备远程体检、拍照功能,9月底将增加到50个,所有驾驶证业务可以“一站办结”,不需要先去医院体检后办理,市民只要选择开通“远程体检拍照”的网点,即可办理所有驾驶证业务。

  车管所提醒,驾驶人去邮政网点办理交管业务时,必须是驾驶人或车主本人申请。对电子警察违章处理再次推出便民新措施,不仅可以处理以前像闯红灯、违停、压双实线等单个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下(含)的电子警察违章记录,还可现场绑定非本人机动车后处理其名下的电子警察违章记录,但一定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记者杨柳)

标签:交管;邮政网点;驾驶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