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污染攻坚高悬“问责”利剑
2018-07-0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无锡上下不遗余力。昨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无锡协调联络组获悉,锡山区锡北镇泾西村党委副书记陈军峰,作为属地环保网格员,因督促长宏漂染厂废气扰民问题整改不到位,被锡北镇纪委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据介绍,长宏漂染厂位于锡山区锡北镇锡港路,是当地的一家规模企业,与后来建设的安置房小区张泾丰田苑仅一墙之隔。企业主要从事绞纱染色加工,漂染、废水处理等工序产生的废气,加上设施风机、车间行车、打包机等发生的噪声,影响住在丰田苑的居民日常生活。

  锡北镇副镇长许峰告诉记者,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江苏时,就有群众投诉长宏废气扰民的问题,当时企业投资加盖了废气治理设施和消音装置,区环保局也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每月对废气、噪声等进行检测,数据都符合国家标准,可扰民现象仍然存在。6月14日,镇政府接到“回头看”交办件后,立即会同区环保局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场监测无废气、噪声超标排放,不过仍责令企业实施停产,并要求一旦复产就要继续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测。

  “企业长期、反复被投诉,说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属地环保网格员存在监管不力的情况。”锡北镇党委副书记沈勇说,6月28日,镇纪委按照机关作风效能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要求属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加快整改落实到位,给周边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这也向其他地区传导了“环保属地负责”的鲜明态度。

  “问责”利剑出鞘,问题正在解决中。基于企业与居民住宅区间隔太近,环保设施投入后仍扰民的现场,锡北镇党委、政府多次到现场与企业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目前,公司拆迁资产评估已出来,属地正在与厂方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将尽快启动拆迁事宜,彻底切断影响居民生活的污染源。

  (记者郭寅枫)

标签:锡北镇;废气;扰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