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与麻省理工深化合作 15支团队来锡路演
2018-07-05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2018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锡山区举行。15支北美创业项目团队登台路演,与锡山区科技载体和企业进行交流考察和对接洽谈。

  此次路演的创业项目涉及化工制造、机器人、医疗生物科技、软件服务等多行业领域,都是高精尖产业。如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科学家Anshuman Das领衔的Labby科技公司,研发和生产手持光谱分析仪,旨在解决乳业行业中原奶质量和营养成分监督检测的前端监察缺失问题。其“牛奶指纹”检测技术通过硬件加先进的精密计算方法,可即时分析牛奶成分,数据准确率达到97%以上。项目负责人表示,其云端人工智能数据平台可以为国家质检部门提供牛奶质量在全国范围内的质量预测和奶源跟踪,期待项目能在锡山实现技术成果转化。锡山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锡山区将努力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提供最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今年以来,锡山区积极培育引进创新创业项目,加快布局未来产业。通过进一步完善全区现代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条件建设、知识产权创建、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同时,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出台“锡山英才计划”,旨在集聚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地区转型升级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今年5月,该区7个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获评第一批“锡山英才计划”,获得项目扶持资金430万元。(记者小荣)

标签:创业项目;山区;海外高层次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