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体校14名棒垒球队员入选国家队
2018-07-04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当大家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2018世界杯时,我们的运动健儿正在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努力。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成立国家棒球和垒球集训队。而让无锡骄傲的是,来自锡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14名棒垒球队员成功入选两支国字头队伍,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

  国家棒球集训队是为备战奥运会资格赛组建,并将赴美国参加棒球职业联赛。参赛队员名单中,由锡山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共8人,他们分别是:储夫佳、杜晓磊、陈晨、陆毅、孟凡慈、曹杰、李旗、陆晨杰。而在组建的国家女子垒球队中,江苏队有12名队员入选,其中队员陈佳、奚凯琳、徐洁、顾年年、张燕、过若男6名队员由锡山体校培养并向省队输送。长期以来,锡山体校注重体育优秀人才的培养和输送,为省和国家选拔、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选手。

  翻开锡山竞技体育的历史,棒垒球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江苏省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省运会上,代表无锡市出征的锡山体校代表队在赛场上大显神威,为无锡市体育代表团立下赫赫战功。在全国青少年棒垒球赛事中,锡山体校队也一直书写着不败的神话。一个个荣耀光环的背后,是一支坚毅神勇的棒垒球军团,掌声送给常年活跃在球场上的教练和学生运动员们。

  锡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创办于1986年,2001年根据发展需要,在全省率先引进棒垒球运动项目和技术人才。锡山体校、东北塘中学还率先与美国职棒大联盟签约,成为在中国的第一批青少年发展中心,使无锡地区的棒球普及和发展得到大幅的提高,在美国、日本、韩国及台湾地区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这就是棒球带来的宣传效应。

  今年,锡山体校将代表无锡市参加省运会棒球和垒球2个项目,并将争取完成夺取10枚金牌任务。据了解,省运会垒球比赛将于8月20日至26日进行,棒球比赛将在9月20日至26日进行。让我们拭目以待,期望队员们能在赛场上为无锡增光添彩。

  (记者小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