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轮椅"方便 扫码借还 前两小时免费
2018-07-04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衣橱……如今,越来越多的共享模式给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昨天,记者获悉,不久前,江阴一医院在无锡地区首推“共享轮椅”模式,其便利受到了不少患者的好评(如图)。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扫一扫,手机付个押金,就能推着走了,确实方便!”在江阴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腿部受伤的市民小周正在母亲的陪同下,前来归还轮椅,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医院借轮椅要去前台办登记手续,非常繁琐,而且经常还借不到。“此前,我们曾投放了10多辆轮椅免费供患者使用,但经常会出现迟迟不还,甚至是轮椅丢失的情况。”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轮椅上没有定位,他们有时为了找回一张借走不还的轮椅,要打无数次电话。现在,“共享轮椅”上有蓝牙定位,再也不用为找不到轮椅而苦恼。“我们也发现患者开始自觉地爱护起轮椅,目前,共享轮椅的使用总量每天约30人次。”

  据了解,“共享轮椅”从6月10日投入使用,首批共有20辆。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患者或其家属可通过手机扫描轮椅所在桩位的二维码,缴纳98元押金后,启动使用程序。前两个小时,轮椅免费使用,从第三个小时开始,每小时收费两元,一天内计费20元封顶。归还轮椅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押金退还。“我家老人住院六天,用这个轮椅只花了120元钱,比买张新轮椅划算多了。”市民张师傅也非常满意。

  针对个别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患者,该医院也保留了部门原来的人工借椅服务。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来,已有不少无锡地区的兄弟医院前来“取经”,而下一步他们则打算加大轮椅的投入数量,并计划在急诊大厅投入24小时“共享轮椅”,更大程度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唐芸芸文、张祥张岚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