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今起在京开展深度采访
2018-07-04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记者乘坐大巴前往无锡东站。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3日下午3点,由无锡报业全媒体百余名小记者组成的北京深度采访团顺利抵达北京,开始5天4夜的北京深度采访之旅。此次北京深度采访活动由报业集团教育融媒中心主办,小记者们从今天开始采访故宫博物院、人民网、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从中锻炼沟通、写作、团队合作的能力。

  据悉,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一直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全媒体小记者的沟通、写作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今年暑假,报业集团教育融媒中心组织两百多名小记者,分赴北京、南京两座名城,深入故宫博物院、人民网、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核心采访点,围绕文化、传媒、历史、科技、人文等主题展开深度采访。小记者们用文字与照片记录自己的独特行程,并有机会在无锡报业全媒体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记者到达北京后举行开营仪式。

  当天上午前往无锡东站送行的小记者家长胡女士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并不容易,孩子能够入选很开心,“前期报名时发现参与要经过审核,只有各方面能力符合条件的孩子才能加入采访团。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不仅能和有同样兴趣爱好的小记者一同采访,还能把所见所闻记录并发表出来。”另一位小记者家长张先生则认为,让小学生走出无锡到不同的城市体验不同的文化,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活动设置的几个核心采访点都非常好,比如在故宫博物院里和文物工作人员面对面,深入了解人民网,还有走进清华大学的实验室等等,都是一般旅游或者夏令营里没有的,能极大开拓孩子的视野。”张先生说。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校区五年级3班的小记者王睿莹说:“我感觉特别兴奋,特别激动,超级期待接下来几天的采访学习活动。”

  (记者陈春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