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路边水泥斜坡 雨天“放倒”不少路人
2018-07-02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近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市民投诉称,广瑞路广丰中学斜对面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板连接处,有一处用水泥违规搭建的小斜坡,由于梅雨季节雨量偏大,雨水沿着小斜坡从人行道溢入非机动车道,导致过往车辆和行人很容易在此处滑倒,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城管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调查处理,并于昨天上午对这处水泥小斜坡实施了现场拆除。

  记者昨天一大早在现场看到,多名城管队员带上铁锹、钻机等设备工具,准备对此处小斜坡进行拆除作业。据了解,该处小斜坡长度约有20米,是几年前某沿街商家为方便车辆上下而自行搭建的,谁知商家生意做了没多久就关店走人了,这一隐患却留到了现在。附近居民称,前几日下雷雨时,有多名骑着自行车、电动车路过的居民在此处不慎滑倒,实在令人堪忧。家住附近的周阿姨表示,这条路平日还好,一旦下大雨,危险就来了。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广瑞路该段属于繁华地区,周边居民区多,所以往来的行人车辆很多,路面又窄,且快车道紧邻着非机动车道,一旦雨天路滑,车辆急刹车特别容易引发意外事故,尽管沿街部分店家有时会放个撑牌安全提示,但效果并不明显。

  拆除过程中,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瑞路中队的指导员余有富表示:“今天是7月1日,正值党的生日,所以我们城管部门特地组织了党员志愿者们,对这些违规搭建的小斜坡进行拆除,以为民办实事的方式践行对党的誓言,为党献上生日贺礼。”党员志愿者们挥舞着铁锹,一铁锹一铁锹地将斜坡的水泥击碎,尽管天气闷热,汗流浃背,仍不停歇。经过大约3小时的奋战,广瑞路段的违建水泥小斜坡终于被彻底清除干净,安全隐患得以解除。

  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沿着广瑞路一路巡查,发现其他商家也有类似违规搭建的情况,他们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板连接处擅自搭建水泥斜坡,方便自家车辆上下。城管队员一一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警示当事人该行为的不当之处,并阐明存在的危害和隐患。经过沟通教育,店家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城管人员拆除违建小斜坡。(蓝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