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灵山志工服务点惠泽社区居民
2018-07-0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走进梁溪区山北街道惠龙社区灵山志工服务点,3张按摩床依次排开。虽然场地有点小,但每天下午来这里理疗的居民还是蛮多的。这些居民中,不仅有本社区和周边社区的居民,甚至连住在中桥、钱桥的居民都慕名而来。据了解,自2015年12月26日,梁溪区山北街道惠龙社区灵山志工服务点成立以来,秉承“弘扬慈善文化,净化世道人心”的宗旨,灵山志工们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累计帮扶居民达上万人次,收获了群众的认可与信赖,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惠龙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多。针对这一特点,惠龙社区携手灵山志工服务点,在社区居民中积极倡导参与、友爱、分享、共赢的志愿服务精神。社区为志工服务点提供场所、水电,服务点负责购置日常所需的设备和物品,并通过定制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融入社区治理,有效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与幸福感。社区居民王阿姨、马阿姨是灵山志工服务点的骨干,在她们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多年来,他们每天下午轮流值班,通过采用红豆袋热敷、穴位按摩等中医理疗方法,帮助居民祛病强身。社区居民袁师傅今年七十多了,颈椎一直不太好,碰到阴天下雨就疼痛难忍。当听说社区有健康服务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灵山志工服务点进行理疗。一段时间下来,他感觉好了很多,并表示要坚持下去。每逢佳节,社区携手灵山志工服务点的志愿者们开展浓情腊八粥、暖心年夜饭、母亲节集体生日会、情暖中秋节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让老弱病残等社区弱势群体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品尝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如今,社区志愿服务已实现了常态化,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参与到了敬老、助残、慈善等志愿服务活动。(惠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