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电、绿化联合整治高压输电线路安全隐患
2018-07-02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高压输电线下禁止种植高大树木,请你们赶快将大树移栽到输电线路保护通道之外……”6月26日,在500千伏梅木里木输电线通道,无锡供电公司要求伯渎河绿化单位对种植计划进行修改,以满足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从现在起至9月,无锡供电公司、绿化部门联合开展高压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确保线路设施安全运行。

  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种植的高大树木,近年来给无锡电网带来较大的安全运行风险。当天供电输电运检人员对梅木里木输电线通道进行排查时发现,该线路通道附近种植了一些水杉、银杏等高大树种,由于树木生长迅速,靠高压线太近,夏季遇到台风容易导致线路跳闸,甚至造成危及人身安全的触电事故和大面积停电事故。经现场了解是伯渎河绿化工程,供电公司迅速与绿化部门取得联系,告知高压输电线下种植高大树木带来的隐患,要求将线路正下方的树木移走并修改树木种植计划,改种矮小的灌木。(惠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