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定位手环 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8-07-02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我爱人今年73岁,患有轻微阿尔茨海默症,之前短暂走失过,这次领了手环要赶紧回家给她戴上!”6月27日上午,在二泉广场上,市民张老伯展示了自己刚刚领取的一个深红色智能手环。当天,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公安局举行“七一送温暖——帮你回家”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向患阿尔茨海默症、易走失的首批困难老人家属代表发放了200套爱心定位手环。

  据统计,我市每月因走失而报警的就有近200起。对此,市红十字会“帮你回家”公益项目前期开发了“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信息平台系统”,定位手环利用专业智能定位软件连接监护人手机,受助老人佩戴定位手环,监护人就可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老人实时地理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

  “本市户籍或暂住本市两年以上,家有患阿尔茨海默症或精神智力障碍疾病人员的经济困难家庭都可前往基层红十字会,申请领取定位手环。”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免费发放。(王晓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