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肖山取水口 保护区内所有企业搬迁关停
2018-07-02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推动城市沿江区域可持续发展,江阴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整改工作,目前,长江肖山水源地取水口迁建工程已经启动,预计今年12月份将全面完成整改。

  位于长江肖山的取水口,是长江饮用水的主要水源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现有取水口已处于城市核心区域内,而且周边还有不少码头、企业,存在水源地污染隐患。根据实际,江阴6月底正式对肖山水源地取水口进行迁建。肖山水源地取水口将进行迁建下移,新的取水口向下游迁建250米左右,这样做能使饮水安全得到更大的保护。

  新取水口下移后,将重新划定保护区范围,取水口上游500米至下游500米、向对岸500米至本岸背水坡堤脚外100米范围内的水域和陆域为一级保护区,一级保护区内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和设施,将全面拆除、关闭或搬迁。一级保护区内所有的企业都搬迁关闭或关停,其内陆域100米全部要进行隔离到位,使饮水安全获得更大的保障。

  今后,江阴将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长江航运、码头运营、船舶停靠的监管,强化原水水质监测和监控工作,加强预警应急能力建设,建立环保、水利、供水、海事等部门信息共享机制,保障水质稳定达标,进一步提升江阴水源地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记者宋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