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雅艺术与大众生活融合 海澜美术馆开放
2018-07-0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天上午,海澜美术馆正式落成开放,为书画鉴赏与交流提供了新空间。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代市长黄钦,市领导陈金虎、袁飞、刘霞,以及来自中国画学会、省文联的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

  海澜集团是无锡首家营收超千亿元的服装龙头企业,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也着力发展文化事业。此次新落成的美术馆是海澜集团将高雅艺术文化与大众生活进行融合的又一重要载体。该美术馆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60亩,今后将不定期举办一系列展览活动,展示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免费向社会开放,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现场,海澜美术馆镇馆之宝——国画长卷《长江万里图》正式与无锡观众见面。此前,海澜集团与中国画学会合作,组织了50余位国内知名的山水画家,在走访长江沿岸10多个省市,进行实地采风后精心创作了《长江万里图》。这一用一年时间、数易其稿完成的国画长卷,长200米、高1.5米,在国家博物馆首展后,广受业界好评。

  活动当天,海澜美术馆还推出了“第二届中国画学会展时代华章2018”巡展,展出245幅当代书画家的国画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风华正茂——海澜杯青年陶艺家创新作品展”。(记者唐芸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