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经营同频共振 为公司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2018-07-0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天,全球知名药企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来自该公司全国各地的党员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颁发了高新区(新吴区)外企“党建之友”奖杯和“党建工作导师”聘书,并为公司“党员之家”进行了揭牌,江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市二院、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等三家党组织与公司党委签署共建协议,充分展示外企党建的引领作用,构建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的新格局,为公司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当天,新吴区江溪街道举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庆祝建党97周年暨“擎炬江溪”组织力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作为外企,党建只有与经营相结合,才会具有“生命力”。据了解,去年度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党员获得“优秀”评定率超过60%,而获得“总裁奖”员工中,党员占比达到30%,在该公司任何项目出现难题的时候,迎难而上、冲在一线的基本都是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打造了“红色引擎”。

  据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介绍,作为外企,虽然面临着经费、阵地、党员管理的诸多难题,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一直以来,他们坚持“党群一体化”发展,通过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借力新吴区委组织部打造的手机党校、外企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线上线下平台,以及通过争取党建项目化经费的扶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据了解,作为全市外企集聚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近年来以外企党建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党群一体化”的外企党建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现有外企1149家,党员5000余名,基本实现了工作全覆盖,涌现出了一批党建先进典型。

  当天,新吴区江溪街道举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庆祝建党97周年暨“擎炬江溪”组织力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和桑梅书记工作室揭牌。江溪街道“擎炬江溪”组织力提升计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政治功能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区域化党建为支撑,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三项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的制度优势、人员优势和桑梅书记工作室的资源优势,通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4大类12项活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周英、王进健出席活动。(记者奕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