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虹无锡项目联合党支部成立 党建项目同步
2018-07-02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华虹无锡项目的工地上,大底板浇筑在几天前正式启动,华虹宏力、十一科技和上海建工8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通力协作推动项目加快进程。就在6月26日,担纲建设主角的这三家企业在项目施工现场成立了“华虹无锡项目联合党支部”。华虹无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党支部建在工地上,旨在实现党建与项目同步,党建与廉政建设同步,促进工程进度、工程安全、工程质量,让项目体现新的“无锡速度”“无锡质量”,力争成为项目建设的“无锡标杆”。

  这个无锡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工程施工要求高、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据悉,一期项目将新建一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土建施工,下半年完成净化厂房建设和动力机电设备安装、通线,2019年年底具备生产能力,届时每月将生产4万片12英寸晶圆,用于支持5G和物联网应用。

  项目走到哪里、工程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参与建设的三方对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推进重点也有着自己的特色:如,通过项目展板以及宣传横幅等,加强工地现场的宣传;争创青年文明号,设立青年突击队及青年安全岗的流动红旗;增强安全意识,经常为一线员工举办各种安全培训;邀请三方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给联合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青年骨干上党课;联合无锡地方政府的质检、住建等相关部门的党支部,创建党建大联盟,促进工程建设;根据工程实施进度,实时开展高温慰问、先进评比和劳动竞赛等;同时通过举办相应文体活动,增进三方员工之间的友谊和互助等。

  “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项目成为优质工程,”华虹无锡党支部书记黄安君表示,通过联合党支部的建立,推动施工现场的党员成为标杆模范,提升三方人员协作效能,让华虹无锡项目进一步加快建设进程,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记者胡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