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开展电网迎峰度夏防汛防台联合反事故演习
2018-06-27 09: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无锡讯 6月15日下午,江苏省江阴市供电公司开展电网迎峰度夏防汛防台联合反事故演习,检验江阴电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反应速度及协同能力,确保江阴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江阴市经信委、公安局、应急办、安监局、水利局、消防大队、电力办等部门相关领导观摩了此次联合演练。

  下午3点,随着该公司演习指挥部和调控人员发出27条指令,近100名参演人员分10路分赴演习现场。为考察参演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协调及应急组织能力,本次演习设置了变电故障、线路故障、外破处置等故障及缺陷类型,以及紧急限电场景,并根据防汛防台要求,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检验电网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准备、调拨、协同、支援情况。各演习现场还有演习督导对参演人员进行安全监护和安全监督。

  在演习地点之一的110千伏锦南变,电容器故障、电缆沟水位暴涨、10千伏支线断线等问题一一被解决。参演人员有序进行现场检查、抢修申请、隔离故障、抢修模拟、恢复供电等工作,配合默契,应对迅速,事故处理正确得当,规范完成了每一步演习操作。从模拟事故发生到故障排除送电全程用时1小时20分钟,有效检验了事故情况下,江阴电网的应急处理水平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为迎峰度夏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奚艳 陈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