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中考成绩出炉 普高最低控制线395分
2018-06-27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日下午2点后,无锡市区2.3万余名考生可查询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据悉,今年市区普通高中(不含民办)最低控制线为395分,市教育局同时公布了市区中考五分段统计表和市区热门高中分配生计划。

  对比2018年与2017年无锡市区中考分数段(含中考加分)可见,今年高分段考生有所减少,达490分以上的考生有87人,去年这一数字是154人;今年达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不含民办)的考生有增长,人数为12922人,去年是12567人,这意味着有更多的考生可以迈进高中校门。

  分配生方面,今年无锡市区热门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招生指标按比例分配到相关初中的政策。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除自主招生和统招计划外,其余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相关初中学校。与去年相比,今年无锡市区热门高中分配生计划数总体有增加,以东林中学为例,今年有141名同学可以进入市一中等4所热门高中,较去年增加了28人。

  据悉,2018年市一中分配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50分,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40分,太湖高中分配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25分,享受分配指标的考生考分应不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此外天一中学、锡山高中继续在本区范围内实行除自主招生和统招计划外的招生指标全分配,指标分配办法分别由锡山区、惠山区教育局确定。

  6月29日8点至7月1日17点考生可网上填报中招志愿。无锡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填报志愿前应熟悉今年的招生指南,看好分数段统计表再确定,理性填报、选择适合的学校。(记者俞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