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邻居金乡邻进社区进乡村 3年推进计划确定
2018-06-2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邻居有难,本能地就冲上去想帮一把。”在春潮花园数百位居民的掌声中,蔡定峰又一次回忆起他从失火的邻居家拖出冒火煤气罐的经历。昨晚,这位“中国好邻居”来到新吴区春潮花园,作为访谈嘉宾与居民们一起分享邻里友爱互助的感悟。

  当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市民政局主办的“好邻居金乡邻友爱互助一家亲”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在此启动,接下来将走进全市各个社区和乡村,将邻里和谐、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带到无锡各个角落。

  根据活动计划,今后3年分别为“活动推进年”“活动强化年”和“活动提升年”。期间将组织社区、村的社工和志愿者深入居民、村民家中谈心交心,及时调解家庭、邻里矛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邻里之间开展助困送温暖、助医送健康、助学送知识等多种形式的互学互帮互助活动,同时组织供水、供电、燃气、医疗卫生、金融机构等窗口单位、文明单位在社区、村现场办公,将公共服务的营业厅搬到居民、村民身边。一系列“睦邻节”才艺展示、趣味运动会活动也将走进乡村和社区,并通过村、社区好人榜、好人墙等形式,激发蕴藏在广大群众心底“远亲不如近邻”的朴素情感和传统认知。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情景歌舞《让爱回家》《好人就在身边》等节目相继上演(下图)。“好邻居金乡邻友爱互助一家亲”新闻线索寻访小组同时授旗成立。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大篷车也开进社区,组织无锡邮储银行、市公积金中心、市中医医院、市食药监局等单位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东亚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