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起 运河东路11个月大修
2018-06-2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运河东路大修,是今年无锡市8个城市重点道桥项目之一。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得消息,经过前期准备,运河东路大修将从7月1日正式拉开大幕,施工时间将持续到明年的5月31日。

  施工

  历时11个月的大修做些什么

  运河东路是无锡市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路。市公建中心运河东路大修工程项目负责人谈水军告诉记者,运河东路于1994年-2000年分段建设而成,目前路面破损现象严重,道路结构也超过了使用年限。本次大修工程北起锡山大桥,南至永旺大桥,长约8.49千米。大修工程要对沿线的雨水管线进行检测施工,对污水管线进行检测、设计、维修施工,对道路路面结构进行施工,并对9座桥梁进行全面综合的检测、维修和加固等。

  目前道路施工、监理单位已落实,将在7月1日进场施工。其中,7月1日到12月31日进行燃气、热力、雨污水管道以及半幅道路路基、路面的施工。2019年1月1日到5月下旬进行另外半幅的路基、路面的施工。

  据了解,运河东路大修选择在夏季开始施工,一方面是相关部门前期做了不少准备和协调工作,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沿线一些学校的出行接送问题,比如市一中是高考考点,之前很多送考家长的私家车在运河东路上通行。待暑假开始施工,对学生和家长的出行影响可以减到最小。

  经过这次大修,运河东路能够恢复到原来的设计使用标准,道路沿线交通、照明、排水等基础设施将得到改进和完善,并提高交通通行能力。

  通行

  梁溪大桥到新扬大桥段单行

  施工期间,锡山大桥至梁溪大桥段、新扬大桥至永旺大桥段可以双向通行,中间的梁溪大桥到新扬大桥段,机动车实行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其中,金城大桥北匝道至新扬大桥只允许沿线单位、小区机动车双向通行。

  对于为何有两段实行双向通行,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朱晓阳解释,锡山大桥到梁溪大桥段距离比较长,当中没有路口,也没有相交道路可以进行分流,加上运河东路东侧有很多沿线单位出入口,如果单向通行的话绕行距离太长,还会影响到北面一些学校的交通。此外,运河东路整个宽度是不一致的,南端道路条件比较好,所以在新扬大桥到永旺大桥段也维持双向通行不变。同时,不在永旺大桥直接实行单行也是给驾驶人做一个缓冲。往北方向的车辆到新光路运河东路交叉口南进口就只允许右转,禁止直行了。而金城大桥北匝道至新扬大桥之所以允许沿线单位和小区车辆双向走,是因为附近的道路车流量大,分流条件比较差。

  整个交通组织方案将贯穿施工始终,总体来看,由南往北过境交通要从兴源路、兴昌路、运河西路等绕行。由北往南虽然还可以通行,但车道只确保两个,通行能力下降,建议有条件的驾驶人也从其他道路分流。施工期间运河东路全线禁停,交警部门还将在单行路段设置电子警察对逆行车辆进行抓拍。

  公交

  施工期间沿线站台全部取消

  施工期间,运河东路上原先设置的公交站台将全部取消。市公交公司营运发展部经理秦杰介绍,29路原来有一大段行驶运河东路,目前调整到清扬路上行驶。88路和52路走运河东路梁溪大桥到锡山大桥段,尽管这段可以双向通行,但因为匝道封闭影响,公交车不能转弯了,也只能调整。还有两条线路在太湖广场周边、扬名中心小学附近在运河东路有个迂回,也调整到清扬路上行驶。撤站期间,受影响比较大的站点是公路管理处和航道处,过了暑期后会考虑开一条临时接驳线。

  在具体线路调整上,29路原线行驶至解放西路县前西街路口后直行解放西路,通过解放西路人民中路路口,沿解放南路行驶,至解放南路清扬路路口右转清扬路行驶,至清扬路清名路路口右转清名路行驶,至清名路辅仁路路口左转辅仁路后按原线行驶。

  88路、52路原线行驶至梁溪大桥后直行五爱路、五爱北路,至五爱北路县前西街路口右转县前西街后按原线行驶。

  57路下行原线行驶至永乐路清扬路口,左转清扬路行驶至终点站金城路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上行由金城路右转辅仁路,至辅仁路沁园路口,右转沁园路,行驶至沁园路清扬路口左转清扬路行驶,至清扬路永乐路口右转永乐路后按原线行驶。

  79路原线行驶至永丰路清扬路后左转清扬路,行驶至清扬路永乐路口,左转永乐路,行驶至永乐路通扬北路路口,左转通扬北路,行驶至通扬北路永丰路口右转永丰路后,按原线行驶。

  贴士

  沿线学校和小区具体怎么走

  昨天,交警部门给出了运河东路沿线一些学校和小区的具体绕行路径。市一中的位置在大修路段范围以外,大修期间对学校周边交通影响不太大。接送车辆可以通过锡山大桥、春申路、人民路、五爱路等前往学校,并从这些道路出去,避开施工路段。

  健康一村、二村绕行,自南而来车辆推荐走红星路-健康路、运河西路-梁溪大桥-健康路,向北而去车辆推荐走健康路-五爱路、健康路-学前路。

  银杏苑绕行,自南而来车辆推荐走清扬路-永丰路-红星桥北匝道、运河西路-红星桥北匝道,向北而去车辆推荐走红星桥北匝道-红星桥、永丰路-清扬路。

  曹张新村居民出行,自南而来推荐走清扬路-永乐路-老永乐路,向北而去推荐走曹张路-永丰路-清扬路或红星路。学校接送车辆停放在外围道路,家长步行到学校接送,扬名中心小学接送车辆停放在红星桥南匝道,侨谊小学接送车辆停放在永乐路。

  沁园新村居民出行,自南而来推荐走清扬路-沁园路-辅仁路,向南而去推荐走沁园路-运河东路,向北而去推荐走辅仁路-清名路-清扬路。周边学校中,沁园小学接送车辆停放在辅仁路西侧,家长步行到学校门口接送,非机动车在正门处停放。六中接送车辆停放在辅仁路西侧,鼓励家长减少接送。辅仁中学接送车停放于沁园路。接送车辆应由沁园路联系运河东路及清扬路,避开金城桥北匝道至快速内环主线路段。

  五星家园片区居民出行,自南而来推荐走运河东路-新光路(清扬路口调头)-运河东路,向北而去推荐走至和路-清扬路、金城路-清扬路、运河东路-金城桥北匝道-辅仁路。

  相关部门会在运河东路周边道路设置醒目的交通标志,一旦有车辆发生小碰擦后,提醒驾驶人不要现场争论引发更大拥堵,应尽快拍照取证,互留联系方式前往理赔中心处理。(记者念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