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港镇疏堵结合农贸市场换新颜
2018-06-26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近日,锡山区东港城管中队对全镇10个农贸市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平常我上班堵到连电动车都开不出去,现在乱摆摊、乱停车的现象明显改善了,真的要替大家好好感谢城管队员们。”家住东湖塘农贸市场附近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生活离不开的地方。但许多农贸市场常常是污水横流、菜叶遍地,成为居民心目中一个“脏乱差”的地方。2016年,东港镇就对东湖塘农贸市场进行了为期4个多月的整体翻修,实现了超市化的摊位改造。但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多,加上农贸市场疏于管理,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的情况已经成为了群众反映日益强烈的问题。“市场外小商贩一多,有的居民图省事就在市场外面买东西,车子也随便停放。时间一长,原本市场里面的商家觉得不公平,也开始占道经营,于是形成了恶性循环。”市场管理方负责人颇感无奈地说。

  为了扭转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象,东港城管中队采取了“疏堵结合”的方式。整治前期,城管队员们预先做好调查摸底和宣传工作,对无证商贩和占道经营的店主开展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实行整改。在执法过程中,针对无证摊贩,城管队员主动与市场管理方进行沟通,帮助摊贩取得合法经营场所;对有经营场所的商家,城管队员帮助其重新规划商品布局,在不违规的前提下,最大化利用经营空间。“每天清晨4点50分,全体队员就在中队集中,5点整准时奔赴各农贸市场开展管理整治。由于前期工作比较到位,执法中商贩十分配合,有的商家还能自觉帮助我们管理好店门前的停车秩序。”东港城管中队负责人说。如今,经过全面整治,包括东湖塘农贸市场在内的10个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以及停车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同时,为达到长效管理的目的,东港城管中队还对农贸市场周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日常巡查,提高各类违法情况的发现率和处置率,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华振杰 吴有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