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巷物业考核为居民营造舒心之家
2018-06-26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小区环境好不好,物业管理很重要。如何提升区域内的物业管理水平,提高居民的满意度?近日,由滨湖区荣巷街道物管办、各社区分管负责人、各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等组成的考评组,对荣巷街道所有安置房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第二季度的考评。

  荣巷街道共有13个安置房小区,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居民以拆迁户为主,老人比例较高。由于客观条件等因素,居民们对小区物业管理不甚满意。去年3月,荣巷街道将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权限下移给各属地社区,以居民“舒心”为目标,探索建立了由社区负责、行业管理、街道考核的物管监督机制,并与住建部门统一联动,在物管企业推行诚信管理。

  按照《荣巷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百分考核细则》,考核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内容包括基础管理、公用设施设备管理、收费管理、台账管理、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并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名。通过现场查看小区环境面貌、查验配套设施运行情况,翻阅投诉记录和回访反馈,核查物业公司收费,细致询问小区运作情况,考评组成员在全面掌握小区物业管理的现状下,对照考核细则,逐条逐项进行打分。

  “通过考核发现,基层社区对物业管理工作更加重视了。”街道物管办张晞介绍,云景佳园、鑫龙佳苑、梁湖家园、勤新苑、梁湖南苑等部分安置小区在环境上有了显著改观;云景佳园、鑫龙佳苑、逸泉苑获得本季度楼道整改的前三名;逸泉苑、香雪苑等小区进一步巩固考核成果,平稳进入长效管理,日常管理状态良好。

  “楼道干净了,居住也更舒心了。”青龙山社区逸泉苑小区居民组长查秋霞兴奋地说,逸泉苑曾经垃圾成堆、环境恶劣。自季度考评管理制度实施后,社区携手物业企业按照考核标准,完善了小区各项物业管理制度,整治了环境,完善了绿化,安装了晾衣架子、休闲桌椅、智能门禁等,并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为居民与社区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沟通融合架起了桥梁。现在,小区绿化郁郁葱葱、道路干净整洁,居住在这里的老百姓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切身感受到了优质服务带来的和谐与安宁。

  “考核的目的,不是为了排名,最终是为促进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更加完善,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维护全社会的和谐稳定。”荣巷街道物管办负责人沈南生表示,结合季度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失分点,将进一步督促物业公司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补短板,坚持一项一项查原因,一处一处抓整改,切实提升居住环境和服务质量。下一步,街道还将让群众代表参与考核,让居民真正住得舒心。(大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