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做实事愧对选民信任”
2018-06-26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群众做点实事,才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自当选滨湖区四届人大代表以来,夏家边社区党委书记蒋红伟用满腔热情,践行着他对人大代表的理解。

  当好致富领路人

  夏家边社区是滨湖区典型的“村改居”社区,平均每年要为社区1304户、2741位股民发放股金170余万元。作为区村级经济强村,夏家边社区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区前列。但蒋红伟一点也不敢懈怠,不断规范社区资产管理,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

  “只有集体经济好了,股民收入才会增加,社区也更有底气为居民办实事。”在夏家边社区,工业、农业发展蒸蒸日上,但辖区商铺因地理位置等客观原因,一直未能形成气候。在蒋红伟的牵头下,通过资源置换、司法途径解决租金拖欠等多种办法,先后实施了社区农贸集市改造升级、大统华超市置换等,有效优化了社区商业资源。同时,他积极服务好企业,不断引入新鲜血液,促进社区经济转型升级。此外,社区还引进资产管理软件,做到管理更规范、更高效。2017年,社区可用财力达2303.83万元,同比增长10.9%,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真心为群众代言

  蒋红伟认为,人大代表不仅要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更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创实惠作为履职的出发点。

  他将反映民情民意、监督政府重点工作和关心群众疾苦看作是自己的本分。周围居民说什么、想什么,哪里的路不好走、哪里的路灯不亮了,他都记在心里。夏家边社区门口的老湖滨路因“僵尸车”长期占道,停车秩序混乱,成了居民的“心头痛”。蒋红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收集群众意见,与相关部门商讨、研究,制订改造方案。经过详细调研,他在区人大四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改善老湖滨路占道停车状况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如今老湖滨路终于完成整治,累计清理“僵尸车”10辆,增设中心隔离护栏399米、人行道隔离护栏41块、各类标识123个、停车位102个,有效解决了老湖滨路停车难问题。

  倾情答好“民生卷”

  梳理蒋红伟的履职脉络,不难发现,他为百姓做的事,大多切口小、立意高。为了更好地履职,蒋红伟在社区创新设立“清单式”项目服务模式,将服务项目明确到每个工作人员,并实行倒排工期,全天候督导,确保清单按时逐条“清零”。他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力求做到项目手续齐全、程序规范,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去年,社区累计投入220多万元,完成景秀苑公寓楼平改坡、景丽苑信报箱、小区停车场、夏家边家园家风长廊等27个项目。

  “其实,老百姓想法很简单,能够让他们安居乐业,百姓就会感到特别幸福。”蒋红伟坦言,自己特别珍惜这个代表职务,将继续结合本职工作,以热心、用心、尽心,尽职当代表,全心为群众。(沈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