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新村共享车位缓解“抢位大战”
2018-06-26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终于不用急匆匆往家赶,天天晚上展开‘抢位大战’了!”家住解放新村(喻康苑)5号的张先生,如今拥有了一个固定停车位,可以安安心心开车下班。崇安寺街道汤巷社区干部昨天介绍,凭借“共享车位”的创意,困扰解放新村居民多年的“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崇安寺街道辖区内有不少老新村面临停车难题。如何破解“僧多粥少”的局面?今年,该街道在汤巷社区所辖的解放新村安装了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千方百计划出110个小区内停车位。与此同时,街道、社区与周边的建设银行等单位协商后,为小区居民提供了40多个“共享车位”,这些车位工作时间归单位使用,非工作时间供居民停车,实行错峰使用。今年5月底,经过抽签,解放新村所有居民实现了“一户一车位”。(挥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