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名作业点废气直排扰民被依法取缔
2018-06-26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未经环评审批同意,惠山区前洲街道两个无名熔铝作业点私自在废弃的奶牛场内进行生产,且废气直排外环境,气味扰民。近日,我市严惩重处环境违法企业,这两个群众投诉的熔铝作业点被依法取缔关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市的这一信访件得以整改落实,群众反映的废气扰民问题已彻底解决。

  接到信访交办件后,惠山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环保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突击抽查。经两次现场突击抽查后发现,群众反映的这一环境问题情况属实。

  前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宁海介绍,信访反映的是薛大维熔铝作业点、薛银和熔铝作业点,均位于前洲街道黄石街村原奶牛场内,且无环评审批手续。突击抽查发现,薛大维熔铝作业点无生产迹象,一台熔炼炉停用。薛银和熔铝作业点停产,但3台熔炼炉都处于保温状态。经查,该作业点自今年3月开始生产,铝锭月产量约6吨,焦炭使用量2吨左右。该作业点内有3台熔炼炉、3套铝灰收集设施、2台粉碎机,熔铝工艺生产的废气未配套治理设施直接排放外环境,铝灰部分堆放在车间内,部分堆放在厂南侧泥地上,无防渗防漏防扬散措施,现场露天堆放的铝灰约6吨。

  “查明违法事实后,熔铝作业点一天之内就被关停。”王宁海说,环境执法人员及时对薛银和熔铝作业点实施“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材料、清设备、清场地,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此类问题反弹。

  针对这两个作业点的环境违法行动,惠山区立即立案查处,对相关产污设备进行查封、扣押,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听政告知书,拟罚款31万多元。针对监管不力的情况,惠山区纪委、监委责成前洲街道纪工委对前洲街道黄石街村网格长、村委书记兼村主任华国实施诫勉谈话。

  惠山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群众反映的这两个熔铝作业点均被取缔,场内所有设备已被查封搬离,其产生的铝灰也已按危废进行安全处置。今后,该区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区域内的环境违法企业,发现一起严惩重处一起,确保违法企业停产到位、取缔到位、清理到位,还百姓一个清新、安全的人居环境。(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