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朝阳村豆腐花摊贩“转型”做公益
2018-06-25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近日下午,锡山区东港镇蠡国小学的教室门口停放着一辆卖豆腐花的小车,一位中年男子和几名青年志愿者正在给学生们分发豆腐花。

  据悉,小车主人肖中兴是一名祖传豆腐花的手艺人,半个月之前他经营的流动摊贩在“美丽东港”综合整治行动中被取缔,当地村书记得知此事后,积极帮助他转变经营思路、租赁固定店铺、发扬传统产业,同时邀请他一起参与村委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公益行动,肖中兴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即提出赞助豆腐花200余份。

  活动当天,肖中兴在朝阳村委青年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蠡国小学,这是一所主要面向外来民工子女的民办小学。肖中兴表示:“看着孩子们吃着我做的豆腐花,我心里比卖再多份都要开心,这辆小车虽然不会再出摊了,但它还会在公益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记者华振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