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善居委四点半课堂受欢迎
2018-06-25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每天下午放学后,宜兴市万石小学门口就有一群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4位身穿红马甲的“善美志愿者”引领护送下,一路向万石镇文化服务中心进发。此时文化服务中心门口,三位满头银发的退休教师已守候在那里迎接他们。

  据了解,这群小朋友是该校低年级的学生,有近30名,是到镇文化服务中心阅览室参加四点半课堂活动的。四点半课堂是由万善居委发起开展的无偿公益志愿活动。从4月23日开办以来,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学生们放学后来到这里,由3位退休的小学老教师负责督促辅导学生们做功课,也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书法,还可以借阅图书室里的藏书。

  万善居委在确定举办这一活动并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得到了社区青年、文化服务中心管理员、社工和退休教师们的热烈响应。居委将志愿者们分成两组,轮流护送。在镇文体中心大光明影院负责售票的蒋飞,放学后这段时间正好有空,就主动到居委报名参加活动,几乎每天都参与护送孩子。(记者卢俭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