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马墩街道提前实现税收“双过半”
2018-06-25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近日从梁溪区上马墩街道财政所获悉,今年1-5月,全街道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399.91万元,实现全年目标的52.72%,同比增长7.35%,提前一个月实现税收“双过半”。

  今年以来,上马墩街道把税收增收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不断拓宽税源,加大税收征缴力度,全力抓好新增企业的引进,以精心服务企业来稳定辖区企业的数量,稳妥确保了街道税收的平稳增长。他们密切关注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上海外服等重点纳税企业税收入库情况,动态关注一般企业的经营情况、税源状况,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对税收变动下降较多和零税户等税收异常企业,加大税收评估和检查力度,做到应收尽收。

  通过开发、出租楼宇进行招商引资,放大中心城区的服务、集聚、辐射功能,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创建特色鲜明的产业楼宇。截至目前,共招商引进企业232家,其中新增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企业23家,为街道税源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他们建立楼宇经济信息平台,完善升级服务配套机制,吸引总部经济、成熟型企业入驻,做大做强楼宇经济。目前辖区共有商务楼宇8栋,其中税收超千万元楼宇5栋,楼宇平均出租率超过96%,其中上马墩创新创业社区、无锡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业入驻率达100%。这些商务楼宇入驻企业税收对街道财政预算收入贡献率达58%。每一栋商务楼宇都成为了垂直的商务街、高新技术产业街。

  针对零散税收的征缴,这个街道积极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增设临商开票窗口、全员下达税收指标、制定奖励措施等一系列举措助推零散税收征缴工作,截至5月底共征缴零散税收318万元,同比增长158%。

  目前,上马墩街道实行领导挂钩项目、领导挂钩企业的办法,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宣讲市区人才、产业政策,主动对接、辅导企业申报梁溪区现代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50余万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确保街道全年税收如期完成。

  (记者木杉 李丹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