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佳丽化身“船娘” 鼋头渚采莲尽显风情
2018-06-25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6月的江南,“醉”美太湖边,十里芳径、水景苑、翠湖、藕花深处、长春桥畔、樱花林小河、太湖仙岛大觉湾等处近万平方米的水域已被莲叶和荷花点缀,荷花池与周围的山水、绿树、花香、鸟语、幽廊、亭榭相映成趣,清风徐来,荷香醉人。昨天下午,25位世界小姐冠军佳丽走进无锡鼋头渚,跟着最美船娘去采莲。

  当天下午,鼋头渚举行了盛大的入城欢迎仪式,11辆炫酷机车为世姐开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冠军佳丽身着自己国家的特色服饰巡游。据了解,25位佳丽为2017届世界小姐各国冠军得主,分别来自巴西、俄罗斯、南非、希腊、保加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缅甸等国。世姐坐着摇橹船采莲,穿梭荷花丛中,摇曳在湖面上,尽显风情。据了解,世姐将下榻无锡锦江大酒店,后期还会巡游荡口古镇和鹅湖玫瑰园等地。

  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胡法津大师现场教学了太湖船点。采莲、游船、太湖船点等元素无一不体现着太湖特色,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顾诩表示:“美女走进风景如画的鼋头渚,正是一种新的旅游时尚。相信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也会成为无锡推介旅游品牌的崭新窗口和重要平台。”

  (尹振江/文季磊磊/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