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板块围绕部署因地制宜 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2018-06-25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街头巷尾的夜宵摊油烟、噪声污染扰民,是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环境问题。近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无锡的信访案件中,有一件是群众反映梁溪区解放北路长庆大厦楼下夜宵摊油烟、噪声扰民。我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组织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扰民夜宵摊。

  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江中队中队长王飚介绍,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交办件后,中队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置。经实地调查发现,长庆大厦楼下路边确实有无证摊在经营夜宵,摊主在夜间用三轮车运输液化气灶、桌椅等至长庆大厦楼下摆摊设点,经营夜宵,属违章占道经营,违反了相关规定。且该夜宵摊在经营中有油烟产生,伴随用餐人员深夜大声喧哗等现象,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

  当晚,城管执法人员对该夜宵摊主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改正,收摊离开,次日到通江中队进行约谈。此后,城管执法队员持续一周在夜间到实地察看,经过整治,该夜宵摊已停业。

  夜宵摊油烟、噪声污染是影响群众环保获得感的“痛点”之一,是城市治理的重点和难点。梁溪区高度重视,区城管、环保、市场监管、安监等多部门联动,就夏季餐饮油烟、噪音扰民等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及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问题,严肃依法查处,坚决清除多处影响市容和市民生活的不良现象,竭力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解放北路长庆大厦楼下,看见道路干净整洁,居民出入通畅,原本夜宵摊占道经营点的周边环境已整治一新。居民刘锡坤说:“以前,楼下的这个夜宵摊经营炒饭、烧烤,弄得油烟满天飞,不但污染空气,一些噪声还严重影响我们晚上休息。现在夜宵摊被整治关停,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梁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城区餐饮油烟类环境信访问题,全区将加强基层环保网格员建设,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员作用,实行分类分级处理,进一步明确信访处理程序及步骤,更快更有效地解决群众身边环境污染问题,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记者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