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端人才招聘会 良好产业生态更具引力
2018-06-25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4日拍摄的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还月亮摄)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才市供需两旺的盛况,到底是啥样?昨天,我市第二十届高端人才招聘会的午休时间一再延后,直到中午12点,前来应聘者仍然不断,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忙得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原本计划6个岗位招18人,结果一上午就收到了近50份简历。同样火爆的求职场景还出现在了华润上华、浪潮卓数、药明康德、威卡威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的招聘展位前。

  华虹、中科芯、中电海康、华润上华、中微爱芯等集成电路产业重大项目集中亮相招聘,激起了业内高端人才来锡求职的“兴奋点”。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人士坦言,我市高端人才招聘会为重大产业项目、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才聚无锡”。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有60家用人单位提供391个高端职位,吸引了1300人入场求职。求职者中不乏从上海、浙江、四川、湖北、山东等地赶来的高端人才。最终,当天有450多人参加了深度面试,有208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参会最多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已成为我市招引高端人才的‘主力担当’。”相关人士说,我市13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集中揽才,占参会单位数的21 %以上,其紧缺的是软硬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设计工程师等技术性人才。

  高端人才招聘需求的变化折射出一座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发展的态势。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介绍,2005年我市首届高端人才招聘会,对高端人才需求最旺的前三大行业是机械机电、原材料及加工、房地产,当年后台投简历的不到200人,其中外地人才不足10%,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占69%。对比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最渴求人才的“前三甲”行业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机械机电,及以药明康德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此次后台有超过1330人在线投递简历,其中外地人才超过30%,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比达95%。通过这组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得益于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我市对高端人才的“吸附力”正不断增强。

  与往年“百万年薪招贤”的急吼吼相比,今年我市高端人才招聘会更显低调。“为了芯片自主研发,我们公司正在打造一支国内顶尖专家团队。”在中电海康的招聘展位前,招聘专员正面试一位已在上海工作8年多的芯片设计工程师刘如士,提了一句中电海康薪资待遇略高于同行业水平后,该招聘专员更多地是讲诉公司在无锡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刘如士对此颇为看重,他坦言:“对高端人才来说,产业生态链比高薪更具吸引力。”(记者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