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软智能制造加速器项目签约落户无锡
2018-06-24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讯 日前,微软加速器·北京全国巡回路演来到锡东新城商务区锡东创谷,吸引了超过300名行业合作伙伴、科技创业领军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就在上周,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项目签约落户锡山。

  “无锡位于长三角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在与锡东新城对接时我们发现,这里集聚了一批科技型企业、众创空间和创新载体,创新创业环境和产业发展氛围浓厚。”微软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据了解,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无锡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项目落户锡东创融大厦,现代化办公场所约3000平方米。加速器将给孵化及加速团队提供微软资源与技术服务等一系列创业服务,给创业者体验全新的基于微软技术的孵化加速平台以及全方位的创新培训服务、全维度的互联网在线服务。

  产业导入,最核心的是人才。“有了加速器,微软中国将引入微软人才培育暨认证合作伙伴,计划3年内在锡培育1000名微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方面的专业人才,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进一步促进后续相关产业的发展。”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章金伟透露。他表示,呼应无锡产业强市战略,锡东新城希望通过产城融合摆脱新城建设过程中传统的路径依赖,打造无锡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产业高地。

  锡山区相关人士表示,从种子企业的培育和挑选到孵化加速的服务跟进,微软加速器的到来,也将推动锡山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极大激发IT创新企业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互联网+”等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锡山科技创新和现代产业发展助力。

  (荣倬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