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北镇城管执法中队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
2018-06-22 10: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无锡讯 随着城市化和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城市垃圾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面对生活垃圾以及建筑垃圾逐年增加的趋势,垃圾处理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垃圾围城,令人担忧,如何处理这些无处安放的垃圾,成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自从4月以来,无锡锡北中队城管根据市局及区局建筑垃圾治理要求,加大了对辖区内建筑垃圾以及偷倒建筑垃圾的整治力度。

  一是走访宣传。秉承着在开展执法的同时取得教育宣传的效果,中队走访了辖区内的施工单位,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从源头上遏制建筑垃圾偷乱倒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是严格查处。针对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违反垃圾处理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督促整改;二是对拒不履行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格执法;三是对多次违规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顶格处罚。锡北中队针对建筑垃圾乱倾倒、装潢垃圾处置等违法行为的特点,组织力量走访社区、开展执法巡查行动,对私自乱倒建筑垃圾、垃圾堆放不规范等问题继续加强教育纠正。

  通过这一阶段的整治,辖区内偷倒以及乱到建筑垃圾现象明显好转,中队将进一步完善偷倒以及乱倒建筑垃圾的治理措施,加强教育、发现、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整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