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园荷花渐次盛开
2018-06-22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2018蠡园荷花节暨家庭园艺展开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本届荷展看点颇多,将展出荷花1500余缸,展出数量创下新高。

  蠡园荷花节举办已有十余年的时间,近几年,通过“三地联展”“庭院营造大赛”等活动,蠡园荷花、睡莲的品种及数量不断增加,在园艺景观打造方面也是越来越精致。今年的荷展有200多个品种荷花亮相,其中碗莲就有50多个品种。在新建立的荷花品种保育区,经过引种、培育、优化等手段,蠡园荷花管理水平日益提升。景区负责人表示,碗莲课题研究同期开题,计划通过2-3年时间,为碗莲的精致化、观赏度提升做出研究成果。

  在蠡园西部广场,家庭园艺展集中展陈。10余组特色家庭园艺景观,有古色古香的老屋庭院,有舒适幽静的美式庭院,也有心随禅意的日式庭院。更有运用荷花、碗莲、铁线莲、月季、多肉等各类花卉打造的铁迷花园、香草庭院、美食庭院、玫瑰花园等,具备学习和观赏价值。

  据了解,荷花节期间的配套活动丰富有趣。景区将举办“赏荷、听乐、插花”等艺术活动,邀请国际花道资深大师创作以荷花为主要素材的艺术插花作品,同时公开招募学员开展交流互动。西施庄有“荷花送香茶道演绎”活动,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陶冶情操。此外还有园艺微讲堂、荷花美食节、创意微摄影等活动同期进行。

  (小荣文、刘芳辉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