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匠酣战国赛 省级选拔赛获3项全省第一
2018-06-2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无锡工匠正在技能国赛赛场上奋力拼搏。昨从市人社局获悉,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比赛上,无锡3名选手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入选国家队集训队的选手,在接下来的一年,还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的第一名选手才有机会代表中国参与世界技能大赛。本月25日,无锡选手将在广州赛区继续角逐,展现无锡技能竞赛水平。

  据悉,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为全力做好世赛参赛备战选拔、集训工作,人社部定于今年6月在上海、广州两个赛区举行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无锡共有11个项目的18位选手入选江苏代表队参赛。

  无锡市有8名选手代表江苏参加了上海赛区机电一体化(双人)、信息网络布线、网站设计与开发、美发4个项目的技能竞技。经过比拼,无锡市有3名选手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他们是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选手鞠叶获得总分第6名,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选手陶开兵获得总分第7名、谢林源获得总分第8名,三位选手均来自无锡技师学院。

  6月25日我市有10位选手代表江苏在广州赛区参赛,在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砌筑、抹灰与隔墙系统、数控车、数控铣、焊接、建筑金属构造等7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此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中,无锡参加了全省48个竞赛项目中的33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10个第一、9个第二、11个第三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竞赛总成绩、入围国赛选手人数、承担省级集训任务单位数”三项全省第一。

  “无锡的职业技能竞赛总体基础扎实、竞赛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无锡技能人才有高原但少高峰,就是整体水平还可以,但还缺乏特别拔尖的人才。希望通过一次次地参加高水平、接轨世界的比赛,能够推动培养一批顶尖工匠,摘取技能“奥运冠军”的桂冠。

  据悉,此次我市参加国赛的选手主要来自无锡技师学院、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缥缈坊美容美发公司,其中无锡技师学院6名、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7名。(记者陈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