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打造全新食检中心 筑起市民舌尖上安全
2018-06-2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食品安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昨天,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第47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采取“法治+科技”的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初步建立起食品安全责任网络,并凭借智慧监管不断提升效能。同时,今年我市还将打造一个全新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提升本地食品检测能力,更好地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全市1229个行政社区(村)全部设立食品安全工作站,确定1471名协管员和4926名信息员,负责辖区小卖部、餐饮店的食品安全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将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在食品生产、流通以及餐饮领域,82家企业加入了我市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具备监管、预警、召回等功能;120家农贸市场建立了快速检测室;2740家餐饮单位建成“明厨亮灶”,方便全社会共同监督管理。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本地相对薄弱的食品检测能力。目前我市唯一一家食品检测的官方机构是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食品检验只占到其业务的一小部分,因此,我市今年将打造一个全新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项目选址位于新吴区生命科技园总部研发区一号楼,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4600平方米。除了基本的食品安全检测功能,新的食检中心将重点解决普通第三方检测机构无法完成的检测难题。此外,新的食检中心将联合周围大量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科研实验、资源共享,形成产业共振。(记者殷星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