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成立江苏省首个优质农产品联盟
2018-06-22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全省首个优质农产品联盟在无锡市成立,将对无锡市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发贺信,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蒋敏参加会议。

  李小敏在贺信中说,创立无锡优质农产品联盟,是全市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有力举措。他希望优农联盟和联盟企业充分发挥服务指导和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促进全市农业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供给质量和营销能力,有效满足群众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培育更多在国内外叫得响的“锡”字号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为无锡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新成立的“优农联盟”目前下辖114家优秀农业企业和3家为农服务机构,将通过联合农业企业、整合优势资源和融合特色产业,有效提高无锡市农业生产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水平。市农委负责人称,无锡市农业仍存在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还不高、农产品品牌多而不强等问题,成立“优农联盟”,可以打造优质农产品新体系,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而推动全市农产品提升质量和品质。

  据悉,“优农联盟”还将以相关板块为重点区域并逐步延伸,积极开办优质农产品实体体验店和销售网点,大力组织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农业“三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精心举办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等市内外、省内外和国内外重要展会,切实帮助农业企业和农民进一步增收。同时,在培育支持发展一批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优势资源整合和优质要素集中,做大做强一批特色鲜明、质量过硬、信誉可靠的“锡”字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使其成为无锡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地域名片”。

  近年来,无锡市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产品的质量、品牌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98%以上,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9个,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等农业“三品”数量达1152个,农业“三品”比重达到48%以上。(朱雪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