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新城道路设施再次升级改造
2018-06-21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许多市民途经贡湖大道、观山路时发现这些路段有了明显的改变,对变化赞许有加。昨从交警部门获悉,经过半个多月紧锣密鼓的道路设施完善,太湖新城文明交通示范区交通设施又升级改造了,增设了靠右侧道路行驶标志,礼让斑马线卡通警察等交通设施。

  据交警秩序科钱国豪介绍,在南湖大道高浪路口,有较多驾驶员反映在通过路口时现有的靠右侧行驶标志设置较高,不够醒目,容易造成开错车道或者撞上安全岛的隐患。为此,交警经现场调研,从标志的形状、颜色和高度等方面进行改进。采用新颖独特的椭圆形,荧光黄的颜色更为醒目,高度与驾驶员视线齐平,易于观察识别。

  为提高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交警在市区70个车流量较大路段的人行横道线处加装卡通警察,提醒广大驾驶员经过时要主动避让行人。在观山路市政府门口,记者见到卡通警察形象生动,真人大小,其中“男警察”提示汽车:文明行车,礼让行人;“女警察”则提示行人:你礼让,我点赞。(记者杨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