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入梅?还要等等
2018-06-2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前晚开始的降水使锡城闷热的天气有所缓和,昨天最高温度只有26℃。不过,随着今天转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又将上升到30℃。预计从24日起,我市将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

  随着梅雨临近,潮湿的感觉日益明显。目前邻近城市上海气象局已宣布19日入梅,苏州20日入梅,无锡和常州尚未宣布。

  无锡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是否入梅的主要依据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脊线在东经120度上的北移位置以及降水情况。上海地区入梅的标准是,副热带高压脊线在东经120度上高于北纬18度,而无锡的标准是高于北纬20度,所以无锡入梅时间要稍晚一些。目前,锡城正处在梅雨带的北部边缘,预计梅雨将在24日前后来临,具体时间还要根据天气形势作进一步判断。(记者殷星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