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创业秀”推出文创专场
2018-06-21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无锡首个区域创业路演品牌“新吴创业秀”昨天在高新区微视界创意空间推出了文创专场,创意紫砂、智能书柜、智能视频内容服务……多个文创项目接踵上台路演,加上台下专家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在座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本来出去介绍项目的时候很多人会质疑,但自从阿里巴巴推出同样的项目后,就再也没有人质疑过了。”无锡浅山网络创始人钱文辉带着公司的核心技术“视觉内容服务解决方案”来到路演现场,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他们在图像识别、图像检测方面形成了自主产品,在如今短视频当道的背景下,他们的音像内容版权自查、影像内容智能分类具有相当广阔的市场空间。坐在台下的嘉宾、来自上海文广集团移动电视台的副总编辑谢华很快就找到了和他的共鸣点,并针对他的项目进行了一番分析,说得小伙子连连点头。

  针对文创项目的特点,这场创业秀还特别邀请了福布斯中国、第一财经、中国日报以及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的业内人士参与,围绕新媒体文创、数字时代的内容价值观和方法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吴创业秀”是高新区推出的创新品牌,由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牵头,由高新区各家众创空间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区内众创空间由“各自作战”到“抱团发展”,有效实现各众创空间力量的集聚和放大。“说实话,创业秀每次的形式都在发生变化,变化才显得我们更年轻更有活力。”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澄介绍,“新吴创业秀”要秀的除了创业项目,还有创新创业人才、创业支撑体系以及高新区创业空间的集体形象,今后,这一活动将定期举办并形成品牌系列,每次推出5个左右优质项目开展路演,并吸引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参加,不断扩大影响力。(记者刘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