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树倾倒压向民居 绿化“110”处置解危
2018-06-2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昨日的降雨让锡城备感湿润,由于局部土质疏松等原因,导致两起树木倾倒压向民居的事故,经绿化“110”及时现场处置,险情排除。

  东北塘大马巷附近一棵榆树在雨后突然倾倒在一幢民居的2层楼上,由于房屋老旧,空调被大树砸坏,现场十分危险。绿化“110”立即赶到现场,因地势原因,无法调用大型机械设备,只能对这棵胸径0.4米、蓬径7米、高度15米的倒伏大树实施人工截干处理,最终耗时3小时成功排险。

  “我只听到‘砰’的一声响,后来发现家门口的刺槐树倒了。”家住梅园徐巷的张阿姨说。经绿化人员现场查看发现,这棵巨大的刺槐从根部直接长成两枝各0.4米粗的树干,因雨后地质松软,发生倾斜,倒在了旁边两户居民的房顶上,产生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现场地处窄巷深处,吊车、升降车均无法进入,处置难度较大。绿化“110”派出15名专业的绿化抢险队员,在征得住户同意后登上二层楼屋顶,手持油锯将压顶树枝一一截断,并分次外运。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作业,险情排除。

  无锡市绿化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为了减少树木倾倒的可能性,绿化园林部门已加强对树木的管护工作,定期对树木的枝冠进行修剪,另外还会给部分树木建造树池,使其更加稳固。如果市民发现“危树”或已倒树木,可及时与各区绿化部门联系。(记者惠勤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