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石路至南泉道口下月一路畅行
2018-06-2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昨从市公建中心获悉,伴随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而建的4座新建立交正式定名,分别为周新立交、学府立交、雪浪立交、南泉立交。目前,我市首个地下三层互通立交——学府立交的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蠡湖大道跨高浪路主线高架计划7月开放交通,届时,车主往返金石路与南泉收费站,可通过蠡湖大道主线以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行驶,全程无红绿灯,一路畅行。

  据介绍,去年市公建中心会同市地名办向社会公开征集了4座新建立交的名称,共收到131份投稿方案。最终经专家充分论证、征求多方意见,确定了立交名称并获批复。

  周新路立交被定名为“周新立交”。该立交由蠡湖大道与周新路地面平交口和蠡湖大道主线下穿周新路组成。因该立交位于原周新镇范围内,故沿用老地名,命名为周新立交。

  高浪路立交作为无锡首座地下三层立交,规模大、受关注度高,且毗邻江南大学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投稿方案、专家及学校征询意见,市公建中心起初提出了“学府立交”“江大立交”“锡铁巷立交”等多个命名建议,最终综合多方建议,定名为“学府立交”。学府立交地上一层为蠡湖大道跨高浪路主线高架,地面一层为蠡湖大道地面道路,地下三层为匝道隧道及高浪路主线预留隧道段。

  具区路立交被定名为“雪浪立交”。该立交由蠡湖大道与具区路地面平交口和蠡湖大道由南往西左转至具区路的匝道组成。因该立交位于雪浪街道范围内,附近有雪浪山、雪浪物联网小镇、地铁1号线南延线雪浪站,故命名为雪浪立交,以便在命名上形成系列,又具指位性。

  南湖中路立交被定名为“南泉立交”。该立交由南湖中路下穿蠡湖大道和4个沟通蠡湖大道与南湖中路的匝道组成。因该立交位于原南泉镇范围内,且靠近南泉收费站,故命名为南泉立交。

  据悉,目前,蠡湖大道全线道路工程除学府立交节点外,已基本建成并开放交通。学府立交的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整个立交节点的施工预计于三季度结束。(记者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