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山纪念钱俊瑞院士110周年诞辰
2018-06-2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2018年正值钱俊瑞院士110周年诞辰,昨天上午,“经济巨擘百年流芳——纪念钱俊瑞诞辰110周年”活动在鸿山丽笙酒店举行,旨在传承弘扬先贤自强不息、科教兴国的精神。

  鸿山,古有先祖泰伯三让王位,千里奔吴传颂了三千年,方成至德名邦;今有钱氏一门人才辈出,院士佳话延续了半世纪,故称院士之乡,钱俊瑞先生就出生在这里。钱老在钱氏家风良好熏陶中长大,受家乡崇文重教良好民风的影响,养成了勤奋好学、热爱思考的优良习惯,年纪轻轻便投身革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一生。钱老一生致力于研究中国经济,即便是年逾古稀,为了国家的经济学科事业,他也鞠躬尽瘁,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活动现场,钱俊瑞先生的孙女、书法家钱文忠展示了一幅书法作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钱氏家训家风的传承。她说,“整个钱氏家族历来重视家庭教育,子女自小就受到家训的严格教育、规范,对成长成材影响甚大。钱氏家族的人从小就要求学习、进步,个人、家庭、社会等方面都讲得非常清楚,对后世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后一辈人要遵循祖训。搞这个活动,意义不仅仅是对爷爷的纪念,更重要的是肩负起责任,把这种精神代代相传。”

  鸿山街道宣传委员吴喜明表示,新吴区是无锡市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参与国际竞争的产业高地。鸿山街道作为新吴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在钱氏“院士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发扬和传承先辈的创业和奋斗精神。希望通过此次纪念活动,能在家乡掀起学习和发扬钱俊瑞院士优秀品德的热潮,进一步为家乡的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记者王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